张海湫

珠穆朗玛峰以每年4.2厘米的速度向长白山移动。

吐花?赤花?奇怪的病症

*是阿小的生日贺文,虽然和生日并没有什么关系。

*是病症相关。cp伽小请避雷

*小学生文笔致歉

*有穿插日记注意(冒号后的归为日记)

*结局比较意外…不晓得有没有能看出来的 我太菜了_(:з」∠)_

*我提个问题,有兴趣的可以猜猜w,伏笔使我快乐

问题一:小心去哪了。有猜测的过程嘛www

问题二:阿卡斯日记那断断续续的字是什么意思?

一瓣蓝色的无名之花在夜中穿梭,映着银白的月,穿过了宅家…穿过了街道。

它从哪飘来?又将到哪儿去?会去到他那吗?

不,不是。已经飘不到他那儿了…

存活的阿德里星人有了重建阿德里星的想法,作为阿德里星最后的战神,伽罗肯定要去帮忙的,星星球有超人们在,他不担心。

莹蓝色系魔方突然的消失使小心万般不习惯,以前在战斗的时候,背后习惯性的交付与伽罗,如今伽罗不在了,他的背后难免会被袭击,而从平时的人肉GPS到了现在他手上一般会拿着的手机,除非急着出门忘了带,小心不会迷路。

而那些被他丢进柜子里冷落着的彩色魔方也被细细地扫去了落在上面的一层层灰,抹上润滑油了。

小心:距离伽罗去复国已经有一年了,也许是三伏天的原因吧,嗓子有些难受。找个时间去看看他好了,但是怪兽……

有了

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从房间里传出,伽罗伸了个腰,活动了几下筋骨。把文件保存了后关闭了电脑,打了个哈欠,发出了些许响声。

“大半夜的伽罗你小点声!都被你吵醒了”

阿卡斯嘟囔着抱怨,实际上伽罗这点儿声音还没有刚才敲键盘的声音大呢,阿卡斯很明显在背后一直陪着伽罗处理文件,只是在伽罗起身活动的时候才迅速躺入了被窝装睡而已。伽罗嘴角微微扬起。

真是个傲娇鬼,不过…就不拆穿他了吧。

“抱歉,吵到你了。”

他也没回伽罗的话,只是转了个身子背对他盖好了被子。

伽罗在饮水机前接了杯水一口灌下,熄掉灯后一下子躺倒在床上,伴着窗外的雨水声准备入睡。似是忽然想起来日记没写于是又爬起来打开了小夜灯趴在床上写着。

伽罗:阿德里的重建计划很顺利。离开星星球也有一年多了,什么时候能空闲下来回去看看你呢?最近眼睛有些发痒发酸,大概是对着电脑处理文件的时间太长的缘故吧。还有,阿卡斯这人啊,总喜欢盯着我,明明他自己也在处理文件,到底是哪里来的功夫啊...

因为一个时差的问题,星星球的现在是一片光亮。

“小心超人,你房间里的花谢了哦,上街再买一束吧?”

他看着面前大姐姐样的女孩子点了点头,正巧没什么事做,于是就瞬移出了门。

“哎呀!完了忘记他是路痴了…”

街上叫卖的小店依旧很多,小心迷了路,最近的便是这个城市,毕竟来到的不是主要的中心城市,花店这类的店还是很少的。

“伽罗!伽罗同款魔方!瞧一瞧看一看咯!”

伽罗...

那人的模样瞬间出现在他的脑海内,喉咙突然发疼,竟让他猛地咳嗽起来,在路上会阻碍到人,只得瞬移到小巷里头,弓起背捂着嘴巴干咳。

他只觉喉咙扯着疼,甚至感觉有些什么呼之欲出。小心一惊,只猛地一咳,把那东西尽数吐出,喉间才舒服了不少,咳嗽也停了下来,他舒了口气,把目光转到手上。

见并不是血,竟松了口气,打怪兽没受内伤,还是不错的。

见是小心超人,他的粉丝都悄咪咪围了过来,其中一个拿起了话筒采访。

“小心超人!我一直想问一些问题,请问你和你的分身共享记忆吗?”

小心愣了愣,随后摇了摇头:“不共享,除非我把记忆输送给他们。”

其他的,他不便于透漏,要是传到了某只怪兽耳朵里头…不就有了把柄?

小心:幸亏不是血,这花可能是前几天中了粗心奇奇枪而留下的后遗症的缘故吧。

“啊你回来啦,买了些什么花?”

小心打开了手里的塑料袋让甜心看了一眼,这是一种蓝色的小花,好像并不是星星球上的品种。

“小心这花很漂亮,好像没见过呢…能告诉我花的店名吗?”

他摇了摇头:“我没去花店。”

甜心也没追问,小心便上了楼。

甜心:小心带回来的花很漂亮呢,但他是在哪里找到的呢?

他把瓶中枯萎了的花扔进了垃圾桶,把花瓶清理干净之后放到了橱柜里。随后把那几朵不认识的小花清洗干净后,放到了桌面上,就当装饰了,竟比原来的好看,他勾了勾嘴角。

伽罗:最近眼睛有点看不清了,可能是这一年半里面着电脑的时间太多了吧,是时候考虑一下戴着墨镜整理文件了呢。最近电脑似乎有被浏览过的痕迹,大概是阿卡斯看我的进度吧。

摆在伽罗面前的是一台新的电脑。嗯,在一年前,小心给他带的,才用了一年,电脑将近一半的内存已经被用完了。

工作量…是有些大了呢。

“伽罗,你眼睛怎么回事?我看你最近一直在搓眼睛啊,要不花点时间去医院让医生给你瞅两眼?”

伽罗摇头说着不打紧,阿卡斯咬了咬牙上前去敲了伽罗一脑袋瓜子。虽然说他是战神,但他这一年的工作量,倒是有些不顾身子了,阿卡斯若不是手敲键盘敲到抽筋,他给伽罗的这一下绝对要重的多。

伽罗看着阿卡斯扭过身去搓着手。他也揉了揉自己被阿卡斯敲疼了的脑袋,然后双手再次抚上键盘,如同一台莫得感情的码字机。

“放心吧,没事的。”

阿卡斯:伽罗的工作实在太多,他又不肯休息也不肯拿些工作让我来做,这难道是个工作狂魔吗?身体还要不要的了啊!?不过…他的眼睛最近也怪怪的,有的时候猛地看过去竟散发着些许红光。看来…是应该让他好好休息下了,要不下次直接把他敲晕塞床上睡几天算了。对了,最近我怀疑我被伽罗盯着了,他为什么能够在工作的前提下,一直盯着我啊...

“小心,你是不是感冒了?你最近好像有些咳嗽哦,要不要去医院找医生拿点药?”

他望着前方,似在发呆,并没有回答甜心的问题。

“小心…?”

她把手放在他眼前晃了晃,再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小心微微张嘴,这才反应过来

“…没事。”

甜心笑了笑:“怎么最近呆呆的啊。”

小心:我咳嗽地越来越厉害了,最近也有点想伽罗。要不要…找个时间去看看他…?我大概是病了,而且…可能没什么药可以治好。它会让我咳出很多很多的蓝色花瓣,最近开始伴随着血了,我能撑下去。

暗淡的灯光从台灯里散发,是伽罗喜欢用的台灯款式,这已经有些损坏了可他却不舍得换。

台灯下的蓝色花瓣多了起来,伴随着没被洗干净的血丝,房间内的咳嗽声连绵不断。为了不吵着大家睡觉,他只得抱着被子上屋顶。又是一声咳嗽,伴随着更多的血水咳了出来。不经意间蓝色花瓣从他手中掉落在地上,飘进了宅博士的房间里。

今夜的星很美,他不禁抬眼望了望,伽罗已经不是一颗星了,他不用再找。只是望着蓝星的方向,似是能见到他…想着,他盖上了被子,就这么在屋顶合上了眼。也许,梦里有他。

“这…这是!?”

阿卡斯:伽罗今天晕倒了,我能说我刚开始盼这伽罗进医院盼了很久么…但医生说的情况有些不妙。他说是什么…很难治好的病症,让伽罗远离所有的工作好好养着。问了医生要用什么药,医生也只是摇了摇头。总之,伽罗必须休息!

难以想象,几天前还在电脑面前飞快敲键盘的伽罗就这么躺在了病床上。房间里很静,似乎连点滴落在塑料管里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阿卡斯静静地看着合了眼的伽罗,叹了口气。床边上的褶皱有些奇怪,是伽罗转身压到而形成的吧,床该换了,竟有些高低不平,像是有什么压着了。

小心:被发现了呢。

博士拾起了那瓣莹蓝,是从未见过的花朵,这并不是星星球上的品种,反而有点像…阿德里星上的。然而怎么可能呢,阿德里早已炸毁,这花根本不应该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出现。直到小心抱着被子从屋顶上下来,博士才若有所思把他叫进了房间内。

“小心,你吐出来的?”

宅博士分析了上面残留了的血液,数据很明显能看出来,这是小心的血。

他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生病了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你知不知道这…”宅博士顿了顿,压了压心里的火气。“算了,小心我问你,你如实回答,你有喜欢的人么?”

博士居然会问出这种问题,小心也是愣了三愣。想着自己好像对一些认识的女生也没什么感觉,就摇了头。

宅博士见他这般,回眸望向桌上的蓝花,右手轻轻捻起那瓣花,递给了小心,他顺势接过,皱了眉头。

原来是这个被发现了…

“这是阿德里星上的花,而且只生长在战神殿周围。”

棕红色的眸子猛然收缩,却又在极端的时间内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阿德里星不是…”

“嗯,炸了。”

博士插了话,小心看出来宅博士是要解释,于是就停了话,等着他说下去。

“小心,你生病了啊。”

……

小心:我生病了。病名为花吐,既然吐出来的花瓣是阿德里星上的,还是战神殿周围专有的花朵。那么…是伽罗?

刚睁开眼便被眼前的光亮闪了闪眼睛,视野变得有些暗淡。眼前是白色的天花板,身上的是蓝白条纹的病服。他还是昏倒了,伽罗自嘲。

原来我的身体真的不及从前了么…哪怕是吸收了终极武器的能量…

伽罗默然,他却不知道这边不关身体机能的事。

“我们的战神,您生病了”

伽罗皱了皱眉,“生病?”他倒一愣“不是因为身体机能下降的问题?”

医生一惊,随后点了头。把耳机给阿卡斯套上,这暂时还不是让他知道比较好,影响一个人工作就算了,阿卡斯还是不要受影响的好。

“但是这个病...您”

“嗯?”

医生叹了口气:“您得的是…赤花症。”

莹蓝色的瞳孔在一瞬间收缩,刚刚因为医生的话而扬起的笑容瞬间凝固。

“你是说...赤花...?"

他很不确定的问了一句,医生再次点头

“啧,怎么偏偏是这种难缠的病症,我居然有喜欢的人吗…是谁啊到底…”

对面桌子上的矿泉水突然掉落吓了在场几位一跳,阿卡斯走了过去把水瓶捡起。

“这怎么掉下来的啊...”

阿卡斯手机铃响,虽他听不到,但振动还是能感觉到的,他向伽罗示意以后便出了门接电话。

“什么!??花吐症???喜欢的人还是伽罗???啥??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怎么现在才打过来啊??”

这突如其来的信息量使阿卡斯的大脑瞬间当机,阿卡斯刚才被医生喊了出去,刚好宅家一个长途电话打来。房门隔音特别强,伽罗硬是没有听到这声响。

“我去和伽罗谈谈,先挂了”

阿卡斯刚想一下推开房门,想到是医院的门,便停住了手。他敲了门。

“伽罗,有急事!”

他往里面喊了一嘴子,然而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他只好把门一下子推开,倒是吸引了伽罗的视线。

“伽罗,你的小搭档他...得了花吐症”

我就知道…

“什么!???”

伽罗:小心超人得了花吐症,他...喜欢的人竟然是我吗,一个吻而已,能救他就救吧..只是我的眼睛在刚刚变成了红色,看起来会很奇怪吧,为了不让他担心,就只好带着墨镜了。

阿卡斯:他发现了

伽罗是从窗户来到小心的房间的,他坐在床上,而伽罗搬来一张椅子坐在他的对面,对上眼了的两人却沉默不言,气氛倒是有些尴尬。

“为什么戴着墨...”

他还未说完,只听见伽罗的脚步声,小心瞬间搜着了声音,看着向自己走来的伽罗。他附身,马尾顺势滑下,是很轻的一个吻,不知是否因为太阳照不到阿德里,伽罗的唇微凉,却很柔软。

“!?”

双方都没敢加深这个吻,很快便分开了。伽罗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打开了窗户,纵身而下,没了踪影。

是嫌弃吗?不,不是。伽罗眼睛受伤了,在伽罗往下跳的那瞬间,小心看见了他墨镜底下淌着一条血迹。

他不愿让我担心…

“伽罗...!”

他往底下喊道,是意料之中的没收到回复。这病真的好了吗?可他却觉得并没有好啊...心里绞着疼。

我明白了…

“什么!?赤花症???!还不知道喜欢的是谁?那你刚才怎么出去了?”

阿卡斯的脑袋再一次当机,这两天不好熬啊...

“我回来了”

!?

“伽罗你告诉我,他是谁”

阿卡斯只想问着试探,竟然还真的给试出来了。伽罗回复的两个字让阿卡斯瞬间想从这三楼跳下去。

“我靠?!我早该想到的...不对,你俩这是在演话剧吗?这么狗血的剧情是要闹哪样?嘶,麻烦了,按那位小超人的性子,他怎么可能会恨你...”

伽罗摇了摇头:“不,他会恨我的,在我离开之后...所以我最后能帮助你们的,也就只有把计划全部做完了,阿卡斯,把我的电脑拿来”

接下来的几天,伽罗都是一边接受并不能改变结果的治疗一边工作着。一天早晨,伽罗睁开了眼,眼前的血色越来越明显,他叹了口气。目光却被一旁的一束紫色的花吸引了过去,它很美,美得像阿德里星上独有的花儿,伽罗收回了目光,打开了放在一旁的电脑接着工作。

阿卡斯的眼光还没我想的这么差嘛

阿卡斯:...谢…粉…什…+…螺...在...件…

阿卡斯的电脑就在对面桌子上,这几个字看起来并不连贯,伽罗远远望去也是略显疑惑。

小心:无

阿卡斯是出去吃饭了,伽罗正打算等他回来之后再问。

“怎么...!?”

伽罗迅速从病床前的柜子上拿过镜子,他推开了墨镜,一双莹蓝双眸呈现在眼前,伽罗一惊,这是...好了么?

他按下了床头的铃,医生立马赶了过来,见到伽罗也是一惊。

“您...被喜欢的人讨厌了...?”

“这是不可能的事。凭他的性子…”

心底突然升起的想法让伽罗慌了神,他迅速打开了小心的窗口拨了个电话过去,对面很快就接了。

“喂?小心?你没事吧?”

“我没事,今天怪兽还受着伤,我没有受伤,不用担心,”他沉默了会儿“我先挂了”

伽罗放下手机,松了一口气。也许还真的被自己的小搭档给讨厌了呗,他叹了口气。也对啊,这么久不告诉行踪,这么久不打电话,上一次好不容易见一面,匆匆一下便没了踪影,任谁都受不了吧...

甜心:小心不见了,我们找不到他,房窗还锁着,我和开心超人他们是破门而入的,本来他应该在里面的...我们亲眼看着他上楼结果人没了。只能看见他的电脑上的两个字

【谢谢】

伽罗的赤花症好了,莫名其妙的好了。他终于看清了,在床头柜上的根本不是什么紫花,明明就是蓝色的,是生长在战神殿周围特有的花种。

他好像懂了,阿卡斯电脑上的那页日记。

【在件】

评论(2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