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啊湫

珠穆朗玛峰以每年4.2厘米的速度向长白山移动。

哇,我怎么又看到大英雄了!?

*时间线战归前 与原著剧情有所出入



后期比较混乱 用〈伽罗〉来表示过去的伽罗




是欠了凉儿很久的鱼hhhh我来晚了 于是 @好菜一只凉


星星球的天空一直都是蓝中有白,如果不看那些垃圾堆的影子的话,属实好看。长风轻轻吹过路旁树梢,带落了几片渐枯的树叶,它们飘落下来,落在了蓝发少年的马尾上。



似是被这阵长风惊醒。他起身看了看周围并迅速下了结论——自己已经不在阿德里星了。



他发现自己躺倒在一座雕像旁。



这雕像…好眼熟…



他揉了揉自己还在闷疼的脑袋,嘶,要不是记得自己是掉进了黑洞一样的地方,还真的以为是被闷棍打晕,再被喂下安眠药,灌了口水,睡了很久很久才醒过来的。



等一下…伽罗抬眸望向了那座雕像,愣了愣。



我靠等等那长的好像我????



他低下头努力回想,好像是来过这个星球一两次的…还记得这里叫星星球。但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他当时还是个什么也不懂只是一股劲儿喜欢大英雄小孩儿,好吧虽然现在也挺小…连遇到的一个大英雄的脸都记不清了,实在是罪过…他只记得一个黑衣服,黑面罩,暗中观察这么个形象。



话说遇到的这个英雄在当时可是伽罗跟着父亲锻炼身体的动力呢。



所以他那个时候根本不可能为星星球做过什么事情,那这雕像…他猛地拍了拍脑门,差点忘了他进了黑洞。这才想起自己可能是跨越了时间线,来到了未来的星星球。



我该怎么回去?他问自己。暂时还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先走走了。旧日的大英雄也许还在这个星球上面,如今他已然参军,他在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想与自己曾经的偶像聊天是很正常的事情吧…哦不,现在也是。直到现在,他都是自己的英雄,因为他给了年幼的自己一个英雄梦。



“诶…你看那个人他长的像不像伽罗?”



陌生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里,着实让他蹙了眉头。



我是不是…该蒙起头来…不然会打乱未来的自己的生活规律的吧…



伽罗不知道 不关伽罗事.jpg



他知道,自己暂时应该是没办法回去的了,还不如在这颗星球上再寻寻看,旧日的大英雄也许还在这颗星球上也说不定的。



说实话,一个活生生的伽罗走在大街上属实会吓到人的好吧!不过还好,真正被吓到了的不过就那几个,毕竟是十岁的伽罗,很多人却是把他认成了“伽罗的儿子”或者是“伽罗的弟弟”



伽罗不知道,不关伽罗事.jpg



“怎么会,你看他长的这么小,而且伽罗不是…唉算了不提这事,应该是其他的阿德里星的小朋友吧。”



他只能竖起耳朵,听旁人窃窃私语,谈论着自己。走着走着,莹蓝的眸子朝左边微微瞥去,看着人听到的也就更多了些,虽然这只是个效应…



害 事实说明,走路的时候还是不要把视线瞎转的好。这不,伽罗没看见一根电线杆子挺立在自己的面前,于是就华丽丽的与柱子撞了个满怀。



使了老大的劲儿站稳了以后往前迈了一步,便接着往前走。他伸手揉了揉被撞疼了的脑袋。



唉…还是安心走吧。



而此时,一个和他差不多的身影也在同个范围内走着,只是那个身影比他稍微壮实些,很明显能看出来,是个成年人,而最大的区别便是,那个身影是半透明的。



不同于十岁的伽罗,他可以轻松穿过来往的人群,他不会被看见,也不会被发现。



“伽罗!!伽罗你快跟我回去!!这里太危险了不是你现在这个状态该来的地方!你给我回碎片星好好养着伤去啊!”



“伽罗!!!!”



阿奇这一番大喊倒是让路人纷纷朝他望去,他收住了声望那抹身影冲去。



“伽!!啊…罗…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看着面前只比自己高了二十公分、而且长的特别像伽罗的人鞠躬道歉。没等伽罗拉住阿奇想问清楚这件事,阿奇早一溜烟儿的往反方向跑了。



“诶等等,刚刚那个人和伽罗长的好像啊,怎么这星球上还有连伽罗都不认识的阿德里星人吗?”



在这养伤的期间,伽罗有的时候实在是逃不出去,便和阿奇讲述自己在阿德里星爆炸之后所发生的事情,阿奇倒是对这英雄事迹特别感兴趣,于是这一讲就是一上午、一下午、一宿的。



灵魂体状态的伽罗正瞧着这趁着自己几年不在而焕然一新的星星球,不免微微勾起嘴角。



“你…”



熟悉的声音传入伽罗耳内,他抬眼看向声音的源头。



哦豁



瞧这一头莹蓝色马尾,莹蓝色眼眸,莹蓝色面纹,对比于自己来说较小的一副墨镜。



什么啊???这还有Cosplay弄得这么像的吗?



嗯 这是伽罗看到这孩子的第一想法



等会儿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儿,不对这孩子是怎么看见我的啊…



“你…叫我…?”



看到面前的孩子点了头,他这才发现,这个孩子是真的可以看到他的,所以…这到底是几年前的自己啊???二十年前有没有???为什么他又到这个地方了啊…我为什么要说又。



伽罗不知道,伽罗很崩溃.jpg



他叹了口气,只能与面前的自己交代。



“如你所见,我是未来的你”



没有办法…只能坦白了,只要在他离开前把他记忆消除掉即可。



看着眼前半透明的自己〈伽罗〉皱了皱眉



“这是…?”



“啊没事的,能量不足有些虚弱而已。在养伤,只有阿德里星人能看到我,所以你看到我是很正常的事情。”



〈伽罗〉点了点头,也没有对“牺牲”二字作出特别大的反应。伽罗知道,自己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对“牺牲”二字竟有着小小的渴望,不过在他把这事儿给他父亲说了之后,被亲人朋友的一通教育下拉了回来,毕竟拼上性命战斗,是为了再次微笑着和伙伴相见,只有在实在没法子的时候才能牺牲自己。



“那么,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交代完自己的事情后,伽罗开始询问过去的自己。



“我不知道,醒来之后便在这个地方了”



伽罗低头想了想:“你暂时应该没有办法回去…那我带你见个人吧?他是我的搭档,啊…也就是你未来的搭档。”



伽罗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便向他普及过“搭档”二字的含义,那是可以陪同自己一起上战场,下厨房的人。



他不免两眼发光,心想着英雄到时候再找,便答应了他。



“阿奇!!!”



作为伽罗的“保姆”他对伽罗的声音自然是非常熟悉,于是立马找出了声音的来源,找到了伽罗。



“伽罗!!!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我其中还认错了人!!你不要说了,你赶紧随我回碎片星养伤去!这里太危险了,又是说我有外星细菌,又是有怪兽的。”



这一口气说完了这么多个字,再加上一路跑过来,阿奇早已扶住膝盖喘着气。



“阿奇你听我说,我要引小心超人出来,到时候你向他介绍说这是未来的我,让他们认识认识。”



阿奇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噢这熟悉的马尾,熟悉的面纹,熟悉的身高和脸。



“原来我没认错人啊…”





此时宅家的客厅和其他的房间在几个“啪嗒”后纷纷暗了下来。小心今夜依旧失眠,为了不让博士和超人们担心,他把房间的灯关了,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台灯。



他靠在窗边上,扭头往夜空中望去,他并不希望星星球的发展速度很快,那样所产生的污染会越来越多,直至不明不白的物质遮住整个天空,这样会让他看不到星星,但这并不是他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他也不会去对发展做什么阻挠,因为他是守护者。星星球的守护者。



他转头看向桌上的闹钟,12:40。



这个钟之前…还有收音机以及大屏幕和平板…



4451…



他放弃了思考,虽然内心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但机械大脑的分析清楚地告诉他。



这不会是伽罗的。不…是不可能。



于是他把目光重新转回了夜空。在这黑漆漆的夜里,哪怕是一小束光线也会被无限放大,更何况对于小心超人来说是这显眼的莹蓝色。他立即发现了这道光,朝那个方向瞬移了去。



“小心超人!伽罗他想要见你!”



他皱起了眉,他并不希望有人拿伽罗和他开玩笑,还是在大半夜。



“伽罗他…已经牺牲了。”




“小心超人,”这四个字让准备瞬移离开的小心突然停住了脚,他猛地回头望去,脸上的喜悦和惊讶一闪而过。转身见到的,却是…“你就是…我未来的搭档…?”



他瞬间明了——这是过去的伽罗。



“嗯”



“紫衣服,紫面罩,身上带着刀…!你就是英雄吧!?我以后的战友是英雄…!”



小心超人一愣



等等…这个场景好像有点熟悉…的样子



他微微扬起嘴角,对他伸出了手:“你好,初次见面”



他点了点头握了上去。许久才放下。



“对了…4451…”



小心一惊,脑内回想4451这四个数字的出现。



“是你们提醒的吗”



小心超人抬头看向面前的男孩,却发现他眼神空洞,嘴里正念叨着什么。



“伽…”



话音未落,面前的男孩便抬起头看着他,眼中情绪他竟看不清,僵持了两三秒,伽罗回答起他的问题。



“4451是一个快递编号,这个快递是一个针对星星球的终极武器,有人想害星星球。有两个黑衣人的对话无意中被我听到。但提醒的…我并不知道。”



这是灵魂体下的伽罗提醒的,不是十岁的伽罗。



小心有一瞬间惊愕,长风吹起他的碎发,不知道何时,他已戴上墨镜,墨镜透出来的莹蓝的光实在…



太像了…



不,他就是伽罗。



“走。”




“是怪兽!!”



三人取的能量后往着存放4451的地方奔去,大小怪早知他们会前去,已在路上安置好了怪兽,只等他们路过拦截。



在阿奇一声惊呼下,小心超人率先反应过来,瞬移上前横腿扫摔挡路的两只怪兽。



“伽罗!!”



他本不应该喊这声的…喊完之后他成功后悔,现在的伽罗和自己应该是毫无默契可言,喊这声不就跟没喊一个样么。



谁知伽罗听到他的声音后竟瞬间变化成了蓝光,在刀影闪过一瞬竟愣了会儿,随后变为一手炮置于小心超人手中。



见他的变幻,他还有了那么点期待,结果…



“双刀。”



他这才转换成双刀,小心超人用力一握,起脚一奔同时抬手砍飞面前的怪兽。



“快走!”



伽罗换回人形,小心超人一把抓起身旁阿奇往前赶。



“我们被发现了…想隐蔽行踪已经不可能,速战速决。”



听着伽罗的声音,小心超人似想起了什么。



“伽罗,你回去通知开心超人他们。”



“你一个人这怎么行,不行,一起去。”



小心超人并未忘却他不认识宅家的事实…许是找个借口让他不陷入危险,又许是…



“好。”



这场穿越是有时间限制的,星星球上空出现的黑洞很明显是来接这位穿越到这里的伽罗的。



“大英雄!我大概要回去了,很高兴能遇到你,我会努力变强的。”



(不好)



一旁灵魂体状态的伽罗皱眉,迅速从他脑中抽取了什么出来。



(谢谢你,十岁的自己)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