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啊湫

珠穆朗玛峰以每年4.2厘米的速度向长白山移动。

蓝影(伽卡友情向)

*是篇伽卡友情向的嗯

*时间线战归后

是给阿白劳斯der,一直忘了发我个憨憨()

就 悄咪咪艾特  @秃白开学自闭中


今天是三月二十一号。他如是在本子上写道。



在满是复国工程与想法的本子上,这两句话未免显得有些唐突。



阿德里战神…



那场战役结束后,仍存活的阿德里星人听说自己的战神因别的星球牺牲,复国这一大业的主导就交到了阿卡斯的手里。



笔尖迅速的滑动着。几厘米厚的计划书四五本罗列在桌上。有时候会被风扇吹起,红笔打的叉,蓝笔批注,黑笔写的计划尽数展现眼前。本子被写的花绿却不会让人觉得很乱。



他抬起左手抓了抓红发,最后憋上几个字儿笔就写不出水了,阿卡斯刚好脑内一空,一时也想不出来写什么。就索性把笔芯取出,丢进了笔筒里。



他站了起身,望向窗外蓝天。



今天的天似乎格外的蓝,蓝的让人眼睛发酸,似乎一不小心便会渗出泪来。恍惚间阿卡斯愣了神,云烟仿佛瞬间变化成了一个熟悉的人影对着他笑,模糊了红眸。



这三年来,他都没有好好休息过,每天两三个小时的睡眠竟能支撑他到现在。其余时间都在想复国的事情,这个工程自是要考虑很多的方面,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做什么事儿。但三年来,今天,阿卡斯都是要停下的。



“老爸,早。”



他久违的在上午十点走出了房间。



“怎的今天肯出来了?”



他抬手抚上阿卡斯的脑袋使劲的揉了揉。



“没。只是今天没什么心情。”



他把一条钥匙递给了阿卡斯。



“去看看吧,伽罗在那。”



其实哪有什么伽罗,只是伽罗的墓在星星球罢了,还有一座为他建起的雕像。



阿卡斯点了点头,将半长的红发用小皮筋扎起,这不由得让他想起伽罗那一头遗传下来的蓝发,他向他吐槽过无数遍头发打结的问题,还不能因为迅速揪下来一两根。好几次都是阿卡斯认认真真给人把打结的地方分开的。



那都是能量啊…



所以拔下来了也得重新接上去,虽然对于别的星球来说,这真的很奇怪。



飞船慢慢着地,周围的树被冲击力吹落几片叶,这个森林很陌生却又透着某种熟悉,一星星莹蓝藏匿在其中,似被阿卡斯所吸引。



“是伽罗被收集起的能量体啊…”



伸出手去接住一小团,似乎感到了些许暖意,他嘴角勾起的弧度恰到好处,好看,但并不是什么能让人开心的笑容。



他接着往前走,他确定到了前面肯定能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小心超人。



果不其然,那人在墓边放上了一束白花,只是他看上去没有阿卡斯想象的难过,脸上只是一如既往的挂着冷淡二字。



“小心超人。”



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他猛地回头。



“来看伽罗?”



他点了头,拿上了沿途摘下的一朵野花放在了墓上,与旁边的白花不同,在它的旁边,这朵野花显得微不足道。



“抱歉,蓝星上没有卖白花。”



这句话虽然说是对着小心说的,但其实对象,是伽罗吧。所以小心没有回他什么。



小心眼前突然罩起蓝屏,他接下了呼叫,耳边传来的,是宅博士的声音



“小心超人,C区左部有怪兽!”



“收到。”



意料之中的简答,他解除蓝屏,回头看了眼阿卡斯。



“我先走了,我要继续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任务。”



“嗯,加油。”



伽罗的墓前,终是只剩下他一人,他面着发小的墓碑,嘴角微微勾起。



“伽罗啊,你当时的那句我“没事”一出口,我就知道这次恐怕很难了。凯撒那家伙也是,你们两个可都是狠人,留我一个人什么的,真的是很烦啊!”



他真的恨不得一拳揍在他的墓上,事实他也这么做了,但也只是做做样子,并没有使多大的力气。



他才不会说他的手机铃声是伽罗的那句“我没事”,为什么他会在那时录音,应该是顺手按到了键吧,或者说,怕是最后一次和伽罗见面,所以才把伽罗的声音尽数录了下来。



至于为什么要用这一句话当手机铃声,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没事”



突然传来伽罗的声音让阿卡斯一愣,半天没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响了。



他四顾周围,并没有看到那抹莹蓝。



“啊”



过了半分钟才感受到口袋的颤动,他迅速接听



“阿卡斯!怎么又这么久才接电话?!你知不知道时间真的很重要的啊?”



“啊…抱歉老妈,有什么事吗?”



“长老喊你去碎片星,可能是有什么事要商量吧”



“我知道了,谢谢老妈。”



等卡妈挂了电话后,他才放下手机按黑了屏幕,揣回了自己兜里。阿卡斯右手瞬间发出红光,随后化成了小扫帚,蹲下来仔仔细细的给墓上的灰尘扫去。



“我先去了,长老叫我,有时间再来看你”



不知道这句话还能不能实现呢?



他走在碎片星的土地上,这里很荒凉,是重建阿德里星的一个首选星球,也没有什么原住民,实在是适合的紧。



这星球上有风,很轻柔的那种。



是风起,吹得阿卡斯惬意眯起了眼睛,他双手插兜,往长老殿走去。



“阿卡斯。”



听到那人的声音,他停下了脚步,猛的回头望去,那一瞬间,阿卡斯竟不能确定这是现实,还是梦。那人的身影在他的视线中逐渐模糊,与那记忆中蓝天上的身影逐渐重叠,最后融到一起。



“好久不见。”



那人微微勾着嘴角,一袭蓝发披在身后,似是还未来得及扎起,在风中被轻轻吹动。



“嘿,笨蛋伽罗,要我帮你梳头发吗?”




end







评论(1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